陈宗胜教授出席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召开的《中国发展报告2021-2022:走共同富裕之路》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

发布者: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0-03浏览次数:19

2022925中国发展报告2021-2022:走共同富裕之路》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南开大学讲席教授、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长陈宗胜应邀出席会议,并做线上发言。  

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办原副主任杨伟民,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发展报告》课题顾问卢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方晋,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大学、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地方企业家共约30人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召开。

陈宗胜教授受邀出席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并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研讨会环节发言,主题是中国收入分配差别特征及其制度根源研究。陈宗胜教授特别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条件下,中国城乡内部及相互之间的收入差别特征、中国城乡与总体差别的关系以及变动趋势、中国城乡间差别过大等特征,并就中国收入分配差别特征与印度等私有制度国家的差别特征进行了比较。最后就如何消除过大城乡差别及过大总体差别提出一些思路和建议。报告得到主持人的高度赞赏和肯定,称之为有深入研究和深刻思想的好报告。会议共进行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