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发布者: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11


近日,从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获悉,我院2篇学术论文分别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世界经济导刊》2020年第07期、2020年第08期全文转载。两篇论文分别是发表于《国际融资》2020年第05期的“美国股市暴跌正带动全球经济进入新一轮衰退”和《国际融资》2020年第06期的““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正经受疫情严重考验”。这两篇论文是陈宗胜教授团队聚焦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的部分研究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被誉为“中华学术的窗口”“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文摘,以其涵盖面广,信息量大,分类科学,筛选严谨,结构合理完备,成为评价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学术影响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水平的重要参考依据。

20202月份,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聚焦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冲击和影响,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关注现实、建言献策,撰写和发布了相关报告、研究论文15篇,提出的一系列观点、政策建议得到多家媒体转载和领导批示。除以上两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以外,部分论文和报告被人民网、新华网、凤凰财经、今日头条等平台转载,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