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民收入与财富分配学术研讨会(2017)在武汉召开

发布者: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170


2017年12月23日上午,2017中国居民收入与财富分配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楼七楼隆重开幕。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由《经济研究》编辑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收入分配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辽宁大学、西北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湘潭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河北大学、安徽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等数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南开大学中国财富经济研究院院长陈宗胜教授就收入分配格局变化发表了主题报告。他指出我国的收入分配格局由“金字塔”形转向“葫芦形”,并说明这种转变可能是由我国特有的二元结构造成的。他还表示,我们要避免这种收入分配格局会使我国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可能,我们需要进一步推进城镇化并改善收入分配状况。